80后迎来离婚潮的反思

更新时间:2018-02-09 09:01:11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瀛永自成立以来所接触到的离婚案列占有一定比例。特别是近期80后成为了离婚主力军。现在80后基本在28,29到36,37之间,这个群体已经是社会的中坚力量,也正是经历婚姻阶段的初始考验。60,70后已经过了离婚高潮期,步入相对稳定的婚姻保守期。而90后才开始进入结婚潮。

婚姻

在瀛永律师事务所里,前来咨询离婚的80后不再少数。在80后婚姻中,传统化的男主外女主内模式正在渐渐削弱。各自经济独立,女性独立意识的提高,冲击着夫妻双方在社会中的角色扮演期待。如果男性出轨,很多女性包括知识女性为了维持婚姻,为了孩子往往会隐忍。同样的问题发生在女性身上,男性则多半二话不说选择离婚。这已然是法庭上的常态。

不幸的家庭是相似的,幸福的家庭各有各的幸福

文章出自:重庆律师事务所瀛永,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