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管理者终究不是选出来的

更新时间:2018-02-01 08:41:45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管理企业是一门实践性艺术。什么是实践性艺术。就好比弹钢琴,读再多的琴谱,看再多的交响会,上再多的钢琴课都没有亲自动手弹曲来得实际。这就是很多专业、行业十分对口的人,被委任为管理职位后不久就被刷下来。反而一些没什么高学历的,从基层一步步稳扎稳打过来的更对企业发展有用。

最好的管理者不会是选出来的。员工是冲着企业声望而来的,顶用的管理者一定能培养出一群好员工。相反不能与职位相匹配的管理者手下庸才较多。

管理

人是共性思维,但也因为人具备的个性才形成了鲜明的个体。企业也宜当如此。管理是门因人施管的活。选人的对对错错往往是与人的思想分不开的,不如说选对了人,还不如说日后用对了人。任何一家企业所选的管理人员都不会是百分百完美匹配,只能说在企业的人员平均素质管理层次中算是佼佼者。

文章出自:重庆律师事务所瀛永,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