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直播打赏行为有效吗?重庆律师事务所瀛和来解答

更新时间:2018-03-01 09:12:49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现在互联网络直播平台异常火爆,打赏人送“飞机”、送“兰博基尼”。知名主播更是每月上百万、千万的入账。直播平台也是赚得盆满钵满。但由此爆发的意外事故也是经常出现,比如熊孩子用父母的手机进行重金打赏,将父母的血汗钱全部用在了打赏上面,父母确完全不知道这件事情。等过了一段时间,父母发现银行卡的金额不对的时候,那时能够追回钱款吗?这个问题,就让重庆律师事务瀛永来解答吧。

直播打赏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未满10周岁的未成年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其民事活动由法定的代理人代理。无民事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从事民事行为是无效的。但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接受奖励、赠与、报酬等行为是有效的,如果10岁以下的孩子,家长能有充分证据证明直播打赏的行为系幼儿实施的,可以向直播平台索要全额充值款项。

在这里瀛永建议家长们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到具有付款功能的应用,更不能将付款密码透露给小朋友。

文章出自:重庆律师事务所瀛永,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