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和解析食品卫生安全责任处罚事项

更新时间:2018-03-09 09:59:15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几年前不合格的奶粉所引发的婴儿大头病症状还历历在目,不合格的食品食用后会给人们的健康带来危害。食品卫生、食品安全应该得到重视。

1、生产和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造成食物中毒或者其他严重食源性疾病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的罚金。

2、生产和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

食品卫生安全

3、生产和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4、单位犯本条所定之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按以上规定追究责任并处罚。

文章出自:重庆律师事务所瀛永,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