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故意伤害如何去更好的鉴定

更新时间:2018-05-31 13:42:03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关于故意伤害的鉴定可以到公安机关办理伤害案件,对人身上的损伤程度和用作证据的痕迹、物证去取证检验和做相关的鉴定。公安机关受理伤害案件后,会在24小时内开具伤情鉴定。由国家有关部门颁布的人身伤情鉴定标准和被害人出具的医院诊断证明,公安机关鉴定机构在24小时内给出鉴定意见。3日内出具鉴定文书、伤情严重复杂的,可宽限至7天内出具鉴定书。对人身伤害鉴定存在争议和意见的,需要重新鉴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执行。

重庆律所

以上阐述,基本表明故意伤害罪如何去鉴定。通过公安机关办理伤害案件,收集证据,鉴定、检验。然后被害人根据伤情鉴定结果,向被告人获取相应的补偿。故意伤害罪在态度上已经决定了整体处理结果的走向,法院对相关行为是严惩不贷的。

如果还有不清楚的问题,重庆律师事务所瀛永可以提供律师在线咨询服务,欢迎您进行法律咨询。

文章出自:重庆律师事务所瀛永,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