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故意杀人和故意伤害罪之间的鉴定

更新时间:2018-06-15 15:42:21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今天就针对故意伤害罪和故意杀人罪之间的区别进行阐述。两者定罪不同,在刑法上的判定也有不同。

故意伤害罪是指的故意非法伤害他人身体并达到一定的严重程度,应受到刑法相应的处罚判定。故意杀人罪是中国刑法上性质非常恶劣的犯罪行为其中一种,指的是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的生命行为,侵犯公民人身民主权利罪的一种。

重庆法律咨询

在刑法上面的量刑上,两者之间区别挺大。故意杀人罪情节恶劣的处以死刑、无期徒刑或者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以3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故意伤害罪指的是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导致重伤的处以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或者以特别残忍的手段导致他人重伤的,处以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等。

文章出自:重庆律师事务所瀛永,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