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永讲堂——政府招标投标中的法律实务探讨

更新时间:2018-08-24 18:51:09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2018年8月24日,瀛永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彭承林,以“政府招标投标中的法律实务探讨”为主题,在瀛永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展开了“瀛和重庆律师讲堂---瀛永律师事务所培训 第十讲”。瀛永部分律师、律师朋友们参与了本次培训。

全 网站.jpg

培训会上,彭承林律师首先对招投标的起源和中国招投标法律制度的建设做了简单的介绍,他表示,《招标投标法》和《政府采购法》两部法律的颁布,标志着我国招标投标制度的正式确立,并对《招标投标法》的适用项目和《政府采购法》的适用范围做了详细解读。

彭承林律师表示,政府招投标业务激烈的竞争性和严格的法定性决定了参与该业务的律师的高度专业性,这也代表着专业律师在此领域大可有为。

个人1 网站.jpg

随后,彭承林律师对政府招投标中的非讼法律事务、诉讼法律事务做了专业的解析。在非讼法律事务中,彭承林律师结合法律规定详细解读了质疑的对象、投诉的条件等专业法律问题,并结合自己的实务经验分享了在此环节中应当注意的陷阱和避开问题的技巧;在诉讼法律事务中,彭承林律师强调了应明确招标违约和侵权两种责任方式及相应的赔偿原则和责任承担方式。

最后,彭承林律师就“未获批准招标”案、少于三家仍定标案、违规取消投标人资格案、投标人涉嫌商业贿赂案、投标人弄虚作假案、招标人标外定标案做了精彩的案例分享并回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诸多疑问。

彭承林律师通俗易懂的讲解和诙谐生动的语言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参会人员均表示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政府招投标法律实务,日后能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