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永讲堂||劳动用工系列专题法律知识分享——劳动合同篇

更新时间:2019-04-04 19:41:16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2019年4月4日,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潘湖边,以“劳动用工系列专题法律知识分享——劳动合同篇”为主题,在瀛永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展开了“瀛和重庆律师讲堂---瀛永律师事务所培训 第十四讲”。瀛永部分律师、律师朋友、高校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

3 官网.jpg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的出现为人类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现实生活中,人工智能替代个体劳动者还遥遥无期,市场经济劳动主体依然是人。法律法规也越来越重视对劳动者的保护,而劳动法律事务也是律师开拓深度业务的重要渠道。本次培训会上,潘湖边律师就劳动用工中最基础也是涵盖法律知识最细的劳动合同入手,对劳动合同的基本知识构造、劳动合同实施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做了细致的讲解。

1 官网.jpg

2 官网.jpg

在劳动合同的基本知识构造版块,潘湖边律师结合详实的案例从合同期限、劳动报酬、社会保险、休息休假等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均高度关注的且最容易出错的内容做了详细的法律规定及风险防范分析。同时,潘律师在劳动合同的效力判定上特别提醒,劳动合同要同时满足法律规定的形式要件和实质要件才生效。

5 官网.jpg

6 官网.jpg

随后,潘湖边律师对试用期的约定,和事实劳动关系的成立要件、类型、后果、预防策略等两个劳动合同实施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做了讲解。

官网.jpg

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的培训会圆满结束,与会人员均表示对劳动合同法律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更深了一层,并期待潘湖边律师在劳动用工系列专题的其他法律知识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