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永讲堂||中小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更新时间:2019-04-12 19:54:18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2019年4月12日,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李长城,以“中小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为主题,在瀛永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展开了“瀛和重庆律师讲堂---瀛永律师事务所培训 第十五讲”。瀛永部分律师、律师朋友、高校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

1.jpg

李长城律师曾带领团队律师通过新型互联网法律服务电商平台为300余家中小企业提供从设立、经营及管理等方面的全方位法律顾问服务,为其提供相应的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方案,因此在中小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方面累积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并在本次培训会上做了毫无保留的分享。

2.jpg

3.jpg

培训会上,李长城律师分别从企业风控体系的特征、分类以及现行法律体系下的企业类型三个方面展开今天的主题分享。李长城律师表示,企业风控体系不仅包括现在所讲的法律,也包括财务、税务等相互交错的多个方面,并且其是动态的并非固定不变的,律师除了要精通法律方面的风险控制,同时也要对其他方面有所了解和掌握,并及时进行反馈和升级,这样才能对风险结果有更准确的控制。

4.jpg

5.jpg

本次培训会,李长城律师结合自己的实务经验,重点从企业的内部和外部风险来源讲解了风险点的控制方法。在内部风险来源上着重讲解了企业在股权结构、公司治理、日常管理制度、劳动用工等方面的风险控制方法,在外部风险来源上着重讲解了企业融资、日常业务等方面的风险控制方法。李长城律师全面而细致的分享,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6.jpg

最后,李长城律师解答了与会人员在企业风险体系建设上的其他疑问,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