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永动态||张露月律师受邀为两江新区社会组织开展“合同风险管理及防范措施”专题法律实务培训

更新时间:2019-11-27 09:55:45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2019年11月26日,我所高级合伙人张露月律师受两江新区民政局邀请,前往君顿两江酒店为两江新区百余位民办非企业、社会团体等社会组织负责人开展“合同风险管理及防范措施”专题法律实务培训。

6.jpg

培训伊始,张露月律师通过一组数据吸引住各社会组织负责人的目光。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2017年全国合同纠纷案件有4745996件,2018年有5328669件,2019年截至目前有3954252件。庞大的数据释放出强烈的信号:随着合同在经济市场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合同的风险管理与防控愈发需要引起重视。

随后,结合《合同法》等相关法规,张露月律师对合同的概念、形式、构成要素以及合同效力等法律知识向参会人员做了详细的阐释,并结合自身办理合同纠纷案件的实务经验,对个人和企业在合同签订及履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违约责任的类型及相应的合同救济方式做了例举和强调。

7.jpg

对于关注度较高的合同违约赔偿问题,张露月律师建议为了便于追索赔偿,应在合同中明确约定对方违约赔偿的数额或者如何计算经济损失的标准、方法,如果不足以弥补损失时再举证实际损失的大小。

最后的互动环节上,张露月律师就企业经营中最常涉及的劳动合同纠纷以及夫妻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相关协议问题向大家做了知识拓展。张露月律师的本次培训得到与会人员及两江新区民政局领导的一致好评,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

4.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