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建筑面积可以自主分配吗?

更新时间:2018-01-26 08:49:40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出具公报指出合作开发项目规划面积增加的,土地提供方可请求按照原合同约定分配比例分配新增面积部分。

合作开发项目中时常会遇到实际建筑面积有所增加现象,如果相关当事人不按约定对新增面积分配,或者未协商一致,最高法院会按照当事人的原合同约定分配比例分配新增面积。

法律咨询

双方在签订合同生效以后,所合作的项目在双方认可下产生优化变更的 。建筑面积土地面积不变但容积率产生变化而增加的,当事人可以按照合同约定分配比例新增面积。如果当事人对应分得但没有实际交付不现实的,可以根据市场行情认定部分房产价值情况,由另一方支付费用的方式补贴不足的面积差。

合作开发项目实际规划面积有所增加的,当时人按原来的约定分配新增建筑部分面积,另一方以合同未约定进行抗辩的,法院不予支持。

文章出自:重庆律师事务所瀛永,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