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违规,浦发银行重罚4.62亿元

更新时间:2018-01-29 09:04:32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当下的银行业处于剧烈的转型期,传统信贷业务尤为突出。经济结构性转型中,信贷作为一种金融产品有其使用范围,并不适合满足所有的融资需要。银行需要开拓新产品、新业务。才能获得转型经济下的巨大商机。

违规

浦发银行由于涉嫌775亿的违规授信案,被开出4.62亿元的巨额罚款。这是四川银监局对浦发成都分行开出的罚单。其中包括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的原行长、2副行长、1部门负责人和一名支行行长给予处分:终身不能从事银行相关工作,吊销相关执照等。这是因为改行向1493家空壳企业授信775亿元,换得相关企业出资承担来换取不良贷款。这是一场有组织性有主导性的造假案件,涉案金额巨大,手段极其隐蔽,性质极其恶劣,让事态尤为严重。

这件事看出总行对分行的管理不仅仅要看结果,也要重视管理过程。对于分行而言,总行不仅是管理者,更是赋能者。这个案件,是值得全行业警示、反思的。

文章出自:重庆律师事务所瀛永,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