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永讲堂——建设工程合同效力的认定及后果知多少?

更新时间:2018-01-26 11:19:45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在当今建设工程领域,充斥着大量违法转包、分包以及无建筑施工企业资质的个人、工程队等借用有资质的企业名义承揽工程的“挂靠行为”,同时为了规避税收等法律问题,建筑业行内也存在大量签订“阴阳合同”,不按规定进行招投标签订合同等违法违规行为,这些行为亦导致了很多合同无效、工程建设不合格、工程结算不到位等问题。

2018年1月26日,瀛永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余波,以“建设工程合同效力的认定及后果”为主题,展开:瀛和重庆律师讲堂---瀛永律师事务所培训  第一讲。该培训围绕建设工程合同的效力问题,分为“建设工程合同无效的情形、司法实践中认定合同效力的一些特殊情形、建设工程合同无效后的法律后果、以及无效合同中实际施工人的诉讼地位”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余波律师在从业数十年间,接触过大量的建设工程类的案件,对该部分的法律规定及适用都有深刻的研究。在讲解知识点的过程中,余波律师给参与培训的同事、朋友分享了很多自己亲身参与的案例,以及办理此类案件的一些小技巧。参与培训的人员在认真听讲的同时,还对自己不解的地方提出疑问,余波律师和大家一起对有些疑问的地方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

本次培训在主讲人余波律师的认真准备和耐心讲解中圆满结束,参与培训的同事、朋友都觉得收获颇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