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和回复:离婚案件中,被告缺席怎么裁判

更新时间:2018-02-05 09:43:14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当夫妻二人感情不再时,无和好的可能性,可以进行离婚。什么是诉讼离婚呢?是在感情破裂的基础上,调节无效。通过司法途径寻求离婚诉讼。

国家明文规定如果夫妻一方出现重婚现象、婚内与他人同居或者家庭暴力,虐待家庭成员。有赌博、吸毒的恶性,屡教不改的。或者夫妻分居有2年以上。法律是准予离婚的。

婚姻

离婚案件一般双方是不能缺席判决的。因为针对离婚案,法官必须做调解,如果出现一方不出庭,法庭基于慎重考虑,一般不会在一方缺席的情况下进行相关判决的。

民事诉讼法第六十二条规定:“离婚案件有诉讼代理人的,本人除不能表达意志的以外,仍应出庭;确因特殊情况无法出庭的,必须向人民法院提交书面意见。

文章出自:重庆律师事务所瀛永,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