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民事诉讼案件中的主体资格确定

更新时间:2018-02-07 09:09:21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诉讼案件中诉讼的主体可以是原告、被告以及第三人参与诉讼的个体或者企业组织。民事诉讼案要求有适格的诉讼主体参加诉讼。当审理民事案件中,首先应该确定所诉讼的主体。如果对主体把握错误,所得出来的结果自然是不正确的。确定诉讼非常简单,但在真正的审判过程中远没想象中那么容易。

诉讼主体又可以叫做案件当事人。在审判过程中,往往会出现程序法上的当事人又或者是实体法上的当事人。程序法当事人指的是案件进入程序诉讼阶段后的原告、被告。这个阶段对利害关系还存在未知,只有法院开庭审理以后才能最终确定。实体法当事人,指在案件中法院确定了的当事人。这时相关人与案件有直接利害关系,这称为实体法诉讼主体。

民事诉讼

诉讼主体,又叫做案件的当事人,是民事上的权利义务关系发生纠纷用自己的名义进行诉论活动,并受法院裁判约束的利害关系人。

文章出自:重庆律师事务所瀛永,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