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出台新政策:不可刷单、不得胁迫删差评

更新时间:2018-04-03 09:10:47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说到我国最大的电商平台非淘宝莫属。淘宝里面的同行竞争非常激烈,为了抢占一个好排位,又或者多拿好评。很多店家采取刷单的模式,提交销量数据,造就一个假象的高销量的爆款产品。

除此之外相信大家在淘宝购物后,会出现买家秀和卖家秀截然不同的展示图,一些较真客户会打差评,店家为了不影响整体数据以及影响销售,会威胁买家改评价。如果不改,会电话轰炸模式,让买家苦不堪言。

重庆法律咨询

如今电子商务法明确提出不可以虚构交易、删除不利的交易评价、不得违背恶意评价去损害他人商业荣誉。从事电商服务互动弄,不得骚然、威胁交易双方,迫使违背自己的意愿作出相关修改。电子商务活动不得发布不实的信息,不可以实施违反法律规定的,影响客观公正合理的相关行为。

不管是维护市场秩序角度出发还是维护消费者权利出发,都需要对电商不良行为进行相关约束。

文章出自:重庆律师事务所瀛永,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