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永提醒当心网络骗局

更新时间:2018-04-23 09:42:35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不知道在看这篇文章的你们是否会收到一些手机短信或者一些陌生QQ的寻问:是否做淘宝兼职,通过刷单返佣金的形式赚取费用,你可得当心了,这很有可能是网络陷阱,一般骗子针对的是没有社会经验的大学生和很久没接触社会的全职妈妈。网络的发展,确实工作的花样形式越来越多,人们手上的钱对于日益扩张的经济需求越来越不值钱,通过一些简单的工作模式谋取佣金是很多诈骗团伙、不法分子的新型诈骗手段。

重庆法务咨询

当这种诈骗达到一定金额的时候,就会立案处理,形成诈骗罪。诈骗罪指的是以非法占有的 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财产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诈骗公私财物价值三千元至一万元以上、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

文章出自:重庆律师事务所瀛永,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