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走私的危害认定

更新时间:2018-05-11 15:05:19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毒品走私的行为危害性取决于走私数量、是否参与国际贩毒组织,是否有武装掩护等。这些诸多的因素无不影响走私毒品行为的危害性。

重庆律师事务所

将毒品引入国内的行为直接危害公民的身心健康,危害国家社会管理制度。如果将毒品输出并不直接危害国民身心健康。毒品输入的直接危害所属地为国内,而输出毒品的危害后果是国外。前者的危害性对于国家来说远重于后者。国外的一些国家将毒品输入和输出单独分开立罪,明显前者的定刑会重于后者。

走私毒品常见有几种行为:在境外购买或者与境外贩毒分子勾结,将毒品带入境内。与走私毒品勾结,代为保管、运输或者藏匿毒品的行为。或者从事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工作人员向走私毒品分子提供麻醉药品或者精神药品。

文章出自:重庆律师事务所瀛永,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