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永讲堂——合同的无效与可撤销

更新时间:2018-05-25 18:06:52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合同的无效和可撤销作为现代经济生活中合同的特殊效力形式,合同当事人往往由于对这两种合同认识不够而不能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对合同的无效和可撤销做科学有效的分析不仅能维护民事主体的权益,更能提高律师的执业技能,更好地服务于当事人和社会。

2018年5月25日,瀛永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崔周平,以“合同的无效与撤销”为主题,在瀛永律师事务所办公室展开了“瀛和重庆律师讲堂---瀛永律师事务所培训 第三讲”。瀛永部分执业律师、实习律师及律师朋友们参与了本次培训。

个人 网站.jpg

崔周平律师结合相关法律规定从产生原因、程序启动、是否无效、行使期限四个方面讲解了无效合同和可撤销合同的区别,同时分析了相应的法律后果。不仅如此,崔律师还分享了几个典型的真实案例,在场的律师也就自己曾办理过的类似案件加入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就《合同法》中“违法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的合同无效和《民法总则》中“违背公序良俗的民事法律行为无效”的理解和实践问题,崔律师向在场的律师们提出了思考并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观众 网站.jpg

此次的培训会展现出了崔律师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和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其专业能力得到大家的认可,参与培训会的律师们也表示对合同的无效和可撤销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