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上涨所导致的道中道

更新时间:2018-06-07 16:07:57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由于受到进城人口的增加以及通货膨胀等等因素,导致城市房屋的价格是一天一个价,房价处于上涨趋势。甚至国内有些城市出现了价格翻番的现象。经过政府出台了相关房控政策,但收效并不是非常好。关于房产交易是人们比较重视关注的话题。

房价上涨,导致房屋交易中的卖方不卖的行为成为了一种社会经常遇到的现象。通常进行双方协商,协商不成就进入诉讼状态,然后法官判定。大多数认为这种行为属于违约行为,违约方应当承担违约责任。守约方既可以选择卖方继续履行合同,也可以接触合同,卖方赔偿损失给买家。

重庆律所

也有人认为房价上涨属于不能预见、不可避免、不能克服的现象。如果强制性让卖家过户,有失公平性。卖方可以按照合同法的约定,向法院提出接触合同。

房价上涨,受多方因素所导致。在市场经济活跃的当下,很多商业风险是不可预料的。在针对于现实生活中的一些交易,不影响二次销售情况下,是否能参考网络购物原则,比如15天无理由退换货。给买卖双方一个合理化的随意解除权的期限,让社会尽可能减少不成熟化的不公平交易风险。

文章出自:重庆律师事务所瀛永,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