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永公益||助力“葳蕤计划”,瀛永在行动

更新时间:2019-07-19 14:53:08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2019年7月18日,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小朋友”,他们是来自重庆万州恒合中学“葳蕤计划”12位首批受益学子,穿着整齐的队服,带着新奇又坚定的目光,在老师的带领下秩序井然地来到瀛永所进行参观和学习。我所余波主任对孩子们和带队老师进行了热情接待并作《青少年法律知识》讲座。

1.jpg

‖ 生若葳蕤,自强不息 

“葳蕤计划”公益活动由祖籍为恒合土家族乡,现就读于重庆外国语学校高二年级的李卓航同学发起,该计划致力于给予每一个心怀梦想的山区学子一个走.出群山,开拓视野,增长见闻,迈向象牙塔的机会。首期活动主题为“恒合学子走进重大”,从恒合中学选拔了12位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的初中生,进行为期5天的高校生活和体验学习。

葳蕤,指草木茂盛枝叶下垂貌,用来形容这些生机勃勃、梦想四溢的山区学子再贴切不过。生若葳蕤,自强不息,这群来自山区的孩子们像岩缝里的松苗,看起来弱小却遮不住眼里那渴望阳光以拼命成长的韧劲。

“葳蕤计划”一经提出,便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支持。我所余波主任作为恒合人,主动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资助并邀请首批学子到瀛永所进行参观和学习,期望能在这些幼小又强劲的心灵里埋下“学习法律、运用法律”的种子。

‖ 从羞涩拘谨到自信从容

7月14日-17日孩子们在重庆大学进行了游学,期间了解了重大的不同专业和教学模式,与优秀学子分享了学习经验和心路历程、与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每天不同的新鲜见闻和积极交流,他们逐渐打开了自己羞涩的内心,从胆小拘谨变得自信从容。

18日,孩子们来到了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共同参观律所环境,与律师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律师行业和律师工作性质,一个个稚嫩的脸蛋上都写满了好奇。

2.jpg

‖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我所余波主任为孩子们做了《青少年法律知识》讲座。讲座中孩子们兴致勃勃,积极发言。为了增加讲座的吸引力,余波律师首先从与法律起源最早的“一物与一人”——“獬豸”和“皋陶”讲起,并对国家机构的分工、我国法律体系的分类进行了梳理,同时结合真实案例从专业的角度对“不遵守法律的后果”、“青少年常见违法犯罪类型”、“如何加强对违法行为的自我防范”等法律知识做了详细的讲解。

3.jpg

4.jpg

最后,余波主任表示,一直以来,瀛永积极履行法律人的社会责任,推动社会法治进步,积极关注、参与社会公益事项,能为家乡贫困学子的梦想尽一份力十分荣幸,而此次讲座结束后孩子们满意的笑脸则是更大的感动,期望能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法律人”的梦想,更希望孩子们在以后的日子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