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永动态||瀛永律师为康德国会山业委会开展“小区管理——选聘与解聘物业公司”法律讲座

更新时间:2019-11-13 17:33:49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2019年11月5日发布的《国内部分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调查体验报告》显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62.59分,物业服务体验评价得分65.14分,均处于及格水平,反映出物业公司无论对于设备设施、绿植、垃圾等“物”的管理,还是在安保、门禁、信息公示等“人”的服务方面,与业主对美好居住环境的期待存在较大差距,服务质量还有大幅提升空间。

2019年11月12日,受康德国会山业委会邀请,我所党支部书记、高级合伙人贾开友律师携党员律师刘彦滟、李雪瑞及朱峰凌律师共同前往康德国会山业委会会议室为康德国会山业委会全体成员及30余位业主代表开展“小区管理——选聘与解聘物业公司”法律讲座。

a2bc829deccc59f82250a06af4d512f.jpg

住宅小区的物业服务质量关系着该小区业主的舒适度、满意度和安全感。据介绍,康德国会山有6000户住户,要满足如此庞大的住户群体要求,更需要选择一个高质量、高标准的物业公司为之提供物业管理服务。

作为执业近20年的“老”律师,贾开友律师在小区物业管理方面累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

本次讲座上,贾开友律师结合《物业管理条例》、《物业管理司法解释》从业主资格的确定原则、业主的权利与义务、选聘和解聘物业服务企业的程序和实体要求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同时通过深入解析自己亲身办理的“某物业服务公司诉某小区业委会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某物业服务公司诉夏某服务合同纠纷案”两个经典案例的法院观点和判决结果,为参加本次讲座的业委会成员和业主代表就日常物业服务管理中常出现的纠纷类型和责任划分做了详细的分析。

3.jpg

最后,贾开友律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问答互动,就小区公共设施致人损害纠纷、违规建筑拆迁纠纷、违约金与滞纳金的规定与缴纳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和相关法律知识普及。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参会人员对贾开友律师的专业讲解和细致回答好评不断。贾开友律师及其团队律师表示,未来将持续开展此类专业法律讲座,方便各业主通过合法途径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及拥有更佳的居住体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