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者的几小问回复

更新时间:2018-05-08 16:01:48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1.当一方违约后,另一方是否采取措施,防止损失扩大?

当发现一方当事人违约后,另一方应当立即采取适当措施防止损失扩大,进行补救。如果没有采取措施导致损失扩大的,不得对扩大损失部分要求进行赔偿。当事人应防止损失扩大而支出的合理化费用,由违约方承担。如果当事人一方因为第三人的原因导致违约,应想对方承担违约责任。当事人一方与第三人之间的瓜葛纠纷,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处理。

重庆律师事务所

2.支付定金后违约需要怎么处理?

当事人约定一方向对方支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被收回。给付定金一方不履行约定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一方如果不履行合同,应当双倍返还定金。如果既约定定金,又约定违约金的,一方违约时,对方可以选择用哪种方式处理。

3.质量不符合约定的,承担什么违约责任?

质量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按照当事人的约定承担违约责任。对违约责任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照合同法第六十一条的规定仍不能确定的,受损害方根据标的的性质以及损失的大小,可以合理选择要求对方承担修理、更换、重作、退货、减少价款或者报酬等违约责任。

文章出自:重庆律师事务所瀛永,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