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永讲堂 ——中小企业常见法律风险分析与防控

更新时间:2018-07-16 10:26:39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2018年6月8日,瀛永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李长城,以“ 中小企业常见法律风险分析与防控”为主题,在瀛永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展开了“瀛和重庆律师讲堂---瀛永律师事务所培训 第七讲”。瀛永部分执业律师、实习律师及律师朋友们参与了本次培训。

总 网站.jpg

李长城律师曾带领团队律师通过新型互联网法律服务电商平台为将近300余家初创型及部分中小企业提供从公司设立、公司正常经营及管理等方面的全方位法律顾问服务,期间拟定、修改各个行业及各种类别的商业合同近千余份,因此对中小企业常见的法律风险及防控方法有着充分的认识和丰富的经验。

培训会上,李长城律师首先结合法律条文向大家讲解了公司、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四种企业组织形式,并提出了自己对初创型企业或创业者一般情况下应采用有限责任公司的建议。随后,从股权结构及安排、股东会议事规则及公司部门机构设置与日常运行等公司结构治理方面、人事制度与用工方面详细分析了企业内部可能面临的风险及防控措施。

在企业外部风险与控制上,李长城律师从企业日常业务往来和近来大热的股权融资、债权融资为出发点,结合自己的企业服务经验,分析了诸如融资过程中创始股东如何保障公司的控制权等问题的解决方法,李长城律师强调,要赢得企业的信任,律师必须要非常熟悉企业从发起设立到业务运作、日常管理等的每个环节。

最后,参与培训会的人员向李长城律师提出了一些自己在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上还不太清楚的问题,李长城律师一一解答并与大家进行了有意义的探讨。培训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均表示收获满满,对李长城律师精彩的培训致以掌声。

分享到: